小妖

一个小小青年~有自己热爱的东西~热衷分享~

高三的下半学期
我从没有在两点半之前睡过觉
困到不行
躺在床上还抱着单词的小本背单词
背到迷迷糊糊睡着
灯从来都是亮一个晚上
每天只有三四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我只能依靠咖啡来支撑
跟妈妈开玩笑说咖啡的确是我的好伴侣
每天五袋咖啡
勉勉强强支撑一天的精力
最后的这个学期
我喝了至少500袋咖啡
喝到最后的时候
闻到咖啡的味道就好想哭
冬去春来
嫩绿色开始渲染大地
窗外的花也不知不觉中绽放了
阳光一日又一日的热烈起来
一百多天的尾声
十二年的尾声
就这样到来了
走进高考的考场
我很平静
我想 为了梦想
我能做的都做了
没什么可畏惧的
题目答的虽不是最好
但也都得心应手
最后一场英语考完
那种突然之间如释重负的感觉
我真的忘不了
7月中下旬的一天
我和朋友去杭州旅游
躺在宾馆的床上
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是我爸发来的微信
他说
希望你能一早醒来就听到这个消息
我们从朋友那里得知
你已经被厦门大学录取了
我在床上愣了五秒钟
又听了一遍这条微信
做了个很奇怪的动作
就是用被子蒙住头
哭了起来
你看 我就说我真的很爱哭吧
当我看到官方录取结果上写着
“XXX同学,你已经被厦门大学录取,恭喜你.”的时候
仿佛有电流通过我全身
热泪盈眶
我是幸运的
最后一个学期的拼命
让我换来了梦想成真
俞敏洪说过
人的一生一定要有一段让你回想起来热泪盈眶的日子
高三之于我
就是这样一段时光
回忆起来 热泪盈眶
希望你不要畏惧困难
希望你不要害怕苦痛,
希望你勇敢的面对每一次挫折
希望你坚信
只要你付出了你所能付出的全部
老天会看得清
有句电影台词
总有一天
那些让你难过的事情
你都能笑着说出来
是的
现在我能笑着说一说我高三的故事
是因为 当时的我
曾经拼命努力过
你将要踏上的这条路很苦
你可能会哭
但请你千万不要回头
要一直相信自己走下去
也请你相信
你所付出的
和承担过的一切
都会有回应
它们并非失去踪迹
只是需要时间抵达
如果你有梦想
你就要去捍卫它
那些一无所成的人想告诉你
你也成不了大器
如果你有梦想
就去努力实现
梦想成真那一刻的感觉
真的非常美妙
它值得你毫不犹豫的为它拼搏
【一位厦大学姐的高考日记,当坚持不下去的时候都会给我力量 】

评论(25)

热度(1228)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